1-100Q1153231  

原罪犯這部片已經在口袋名單非常久了,隱隱約約一直覺得這是一部要認真看的電影,所以就算在pps上偶遇,我也不會輕易點開來看,好不容易前幾天去租書店時,在架上又遇到它,『看來時機到了哪。』這樣子的念頭浮上心頭,才毅然決然租回家。

先來看一下預告。

 

正片看到一半我就忍不住開始找大家寫的原罪犯的影評,果然是一面倒的叫好,“韓國電影工業什麼時候已經厲害成這種地步了”的評論更是多的不可數,但其實韓國電影一直以來都挺有水準的阿我覺得,尤其是氛圍,每部每部都設定的很好。

電影開始在一個下雨的夜晚,吳大秀(崔岷植 飾)酒醉鬧事被抓到警局,就像普通的上班族大叔一樣,喝點酒後就開始裝瘋賣傻,誰想得到就在他小女兒生日的這個夜晚,大秀即將人間蒸發在這個世界上十五年之久。十五年之間,吳大秀被軟禁在一間房間裡面,窗外的景色是用風景海報貼出來的,唯一可以得知外界消息的只有一台電視,他卻從那台電視中看到自己變成弒妻的殺人兇手。前三年最生不如死,吳大秀甚至產生幻覺,看到一隻一隻螞蟻從自己體內破皮而出,那是寂寞的感覺。後來,大秀將這股恨意轉化成砥礪自己的力量,他鍛鍊身體,用墨水在手背刺下被監禁的年數,苦練格鬥技巧,用吃煎餃的筷子在牆角挖洞。大秀決定要是能夠出得了這個房間,他一定要殺了這個把他關起來的傢伙。

十五年之後的某一天,就在他真的將牆壁挖出一個小洞的隔天,大秀竟然無預警的就被釋放了。

『為什麼?』『為什麼把我關起來?』『為什麼把我關了十五年後又放出來?』『為什麼把我放出來?』大秀決定去找出答案。

這部電影是難得就算事先知道劇情,但看了還是會無處不驚艷的一部好作品,請容我用膚淺的語言來讚嘆他一句:超屌!!!!!!

片名『原罪犯』出乎意料的取得非常棒,很符合故事想要傳達的,在探討人性的部分(讓我想到大逃殺和13駭人遊戲)。天主教裡有七宗罪,屬於人類惡行的分類,其順次序為:傲慢、忌妒、暴怒、懶惰、貪婪、貪食及色慾,原罪犯的故事就是從色慾以及忌妒衍生出來,意外以及人為的一場悲劇。

最後一幕拍得很美,藉由催眠讓自己失憶的大秀頭髮凌亂的站在飄雪的樹林裡,美度(女角)哭著踉蹌的跑向他,眼淚流過自己紅潤的嘴唇,輕輕地對大秀說:我愛你。

1374729224

原罪說到底真的是罪嗎?在我看來,那些被冠上罪名的一切都只是來自於人性之中愛和慾望的本能,不管是在知道或者不知道的狀態下,他們都決定跟著自己心裡最忠誠的聲音去愛了,只是另一方面,也被人性中的惡給破壞,如此這般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基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