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LUE的這首孤獨的人是我的韓國入門,以此紀念。

 

到達韓國的第二天,我跟母親大人早早就起了,由於這次的行程是母親大人安排的,她說我什麼都不用多想交給她就對了,是這樣沒錯,但是總是隱隱覺得有點不安。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幻想四爺是對我說)。

到達安國站之後,我們在路邊的小店買了一條紫菜卷和母親大人每天必備的美式咖啡,便邊吃邊走向還有段路的北村。紫菜卷的紫菜跟台灣的不一樣,是付味有鹽粒的那種,所以裡頭只簡單的卷了白飯跟小黃瓜和蛋皮也是非常清爽好吃卻又夠味,我很喜歡。

北村位在景福宮和昌德宮之間,是從前的朝廷官員住的地方,以便每天清晨可以就近上朝。母親大人說仁宗每天早上四點就要開朝會,要是有官員稍微抱怨時間太早,他就會面不改色冷冷的說:嫌早的話以後就別來了吧。我聽完心裡直發抖,仁宗要是是我上司,我一定會壓力過大而得十元禿。STRESS!!!

北村有著名的八景,每個景都有不同的景色,並且很貼心的會在地上設置shooting spot,讓遊客可以在定點上拍照,但是修行在個人,能不能拍出一樣美麗的照片就要靠自己的功力囉。

P1030843  

北村真的很美,保留了很多老房子,並且穿插着很有設計感的新建房屋,和創意改造的特色小店,是一個人文氣息很濃厚的地方。

P1050398 P1050401 P1050403  

走到五景的時候大概已經花了一個半小時,我們稍微在遊客中心案內休息,並且研究接下來的路線之後,繼續挑戰北村的六到八景。六景和七景開始是有點坡度的路線,但是走在北村的老房子裡,實在是非常別具風味,有點類似台灣的眷村,再增添一點貴氣。

P1030873 P1030881 P1050411 P1050413 P1050426 P1050431 ( 遠遠可以看到我們傍晚要去的首爾塔)

走到第六景的時候,穿著皮鞋的我已經開始受不了了,北村範圍挺廣的,並且有很多小山坡,如果韓國行程裡有北村,請勿必要記得穿球鞋哇。

逛完北村要往景福宮的路上,我們決定先去吃年糕鍋當午餐,再算準時間看景福宮的衛兵交替。北村裡邊的小店都很有風格,我在一間像二手商店的服飾店買了一個紅色長夾,老闆娘長得非常溫柔,可是卻刺了一條刺青手臂,好酷。

P1050437 P1050440  

年糕鍋有點難找,在一條非常小的巷子裡面,我跟母親大人跟著長長的人龍排隊,還好翻桌很快,排了大概二十分鐘就吃到了。

(小插曲:在排部隊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被一隻蜜蜂騷擾,我個人又是一朝被蜂叮十年怕嗡嗡的人,所以我被迫離開隊伍,結果被兩組人馬插了隊,母親大人見狀,叫我趕快繼續排隊,蜜蜂的事情她來處理,我猶猶豫豫地走回排隊隊伍裡,只見母親大人找到蜜蜂的巢穴,然後就用寶特瓶把巢穴的洞口堵住!!我當下嚇的差點軟腳,不顧旁人眼光的大叫:『你不要這樣啦萬一他們氣死了飛出來叮你怎麼辦!!』母親大人很冷靜地回答說:『我把他們堵住了阿他們飛不出來。』我心裡OS“阿,說的也是噢。”然後我們就如此這般的順利地吃到部隊鍋了<爛尾)

P1050442  

我們選了部隊年糕鍋和蔬菜年糕鍋,後來看別人點海鮮口味跟起士口味有點後悔,吃完年糕後還可以用剩下的湯汁炒飯,但是兩個年糕鍋就超飽的,只好臨時把炒飯取消。

酒足飯飽後,我們便慢慢踱向景福宮,準備觀看衛兵交替的表演,沒想到北村離景福宮還是有點距離,我們才剛走到正門的圍牆轉角,就聽到衛兵表演的鑼鼓聲!我跟母親大人一驚,慌恐的相視後不約而同地拔腿就跑!皇宮不愧是皇宮,筆直的圍牆一望無盡,位於正中央的皇宮大門像是永遠都跑不到一般。

就當我們氣喘吁吁地到達皇宮門口,衛兵交替也剛好在同時表演完畢,登冷!!!!!

還好衛兵們還是貼心地留了一點拍照時間,滿足觀光客到此一游的虛榮心理,於是不免俗我跟母親大人都害羞的跟帥勾衛兵照了相,賺到了!

P1050446 P1050453  

原本以為看完衛兵,景福宮這個點就可以蓋上『濟!』的印章,沒想到母親大人說都到了這裡,怎麼可以不進去參訪看看呢,便拿了錢要我去買門票。

我墊起腳眯起眼往一望無際的景福宮裡看,感覺到皮鞋裡邊已經微微開始發痛的腳有點不願意,但是的確阿,『都已經到了,怎麼可以就這樣放過他』,『可是可是我的腳有點痛!』

『安啦,當你看到壯觀的宮殿你就會忘卻所有疼痛了!走吧!』,『唔唔,好吧。』(以上是天人交戰小劇場)

 

我寫不完!!!第二天分一下段落好了哈哈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基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