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我的慣例是要先聽國歌的,那就由少女時代來為我們獻唱一曲。

 

唔,我覺得南非的國歌好聽很多,亞洲地區好像流行過度莊嚴肅穆的國歌,我喜歡輕快一點的,國旗歌就很不錯阿!

大離題!!!(掌嘴)好的!趕緊進入主題!

第一天,母親大人搭了高鐵北上,我們先約在SOGO吃了午餐,才準備去松山機場搭飛機,怎料,竟然,下!大!雨!!!好像是有颱風在附近造成的西南氣流,我有點非常擔心我們等會要搭的廉價航空昇不了空,畢竟我們只是小灰機啊啊啊阿!!!

還好到了松山機場的時候雨勢減弱了,然後我就馬上忘記是否昇不了空的事,開開心心的在松山機場的小網咖上網打卡炫耀一番,對於我這種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怪咖來說,松山機場設立小網咖實在是太sweeeeeeeeeet了辣

P1050331  

(我挺喜歡松山機場的,因為不太大,不用像香港機場一樣要走到死掉。)

易斯達航空讓我很意外,因為很像我幼稚園坐的娃娃車,十分童趣哪。(摸下巴)

P1050336  

易斯達航空跟亞航一樣,沒有飛機餐也沒有要喝什麼飲料就喝什麼飲料,但是短程其實我覺得沒有飛機餐很好,有時候只想睡覺或者根本不餓啊,記得之前搭港龍到香港轉機,才飛一個半小時也要吃一餐,老娘累都累死了,但半夢半醒之間還是把飛機餐吃掉,為什麼要把我們當豬來餵呢,秉持着不浪費的鄉下人精神我是一定都會吃光光的阿!!!

易斯達上面也有免稅商品,說到免稅商品,我可能要發一篇牢騷兼教學文,之後再說。

P1050348  

(tips:USD 71!!!!!!!!!!!)

易斯達厲害的地方就在從台灣松山直接飛韓國金浦,金浦機場跟松山機場一樣是離市區比較近的小機場,比仁川機場到首爾的距離近了一倍!而且也因為很小,沒什麼人,我們通關的速度非常快,拿完行李的時候想說上個廁所再裝杯水,機場大廳就只剩我跟母親大人兩個人了!!

而且!!!金浦機場旁邊就有樂天百貨噢!!!

樂天百貨好可怕,噢不,我是說樂天超市好可怕。

因為我跟母親大人本來只是想說去買點預備的盥洗用品,和晚上可以邊看電視邊吃的零食和酒水,沒有想到出來的時候就變成這樣了(下圖)

P1050366  

夭壽,買這麼多是要怎麼扛回旅館!!!為了把這些戰利品帶回去,我們騰空了一個29吋的行李箱,並且額外再拿出兩個大提袋,才勉強把所有的東西沒有澇高的帶走。

BUT!!!!天殺的韓國地鐵!!!!韓國地鐵很少有手扶梯和電梯!!!!只有某些大站才會有!!!!這件事情差點就讓我跟母親在第一天就要崩潰。

我們住的旅館位在新設洞站,就在東大門站的下兩站,看起來離市區有點近,但其實出了站之後還有走個十五分鐘才會到。重點是新設洞站沒有任何一座電梯或者手扶梯,對於手邊有兩個29寸行李箱(已經都是裝滿的程度)和兩個大提袋的我兩,望著一望無際的階梯,眼淚差點就要留下來了。

說時遲那時快,一位西裝筆挺手拿ipad的先生走向我們,用手指指上方(地鐵出口方向),問我們是不是要出站。我跟母親像是在海裡抓到扶木一般,露出動物般的眼神示意他:『是的~我們需要幫忙阿~這位好心的先生~快點!立刻!馬上!right now!請幫幫我們~把行李搬到地面上吧~~~(跪坐在地)』

西裝帥哥(是的!他長的很帥!)絲毫沒有猶豫地提起最重的那個行李箱往上走,我跟母親以愛心型的眼神目送了他兩秒,合力將另一個行李箱往上抬,才往上走沒五個階梯,西裝帥哥就馬上折返回來,接過我們手上剩下的所有行李。看著這麼紳士的男人的背影,我覺得要是韓國男人的大男人主義到了偏激的地步,我都是可以以身相許的阿!!!!

你以為西裝帥哥幫我們搬完行李,就要拍拍屁股走人了嗎!(人家幫我們還說他拍拍屁股!)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西裝帥哥幫我們把行李搬到地面之後,一直陪在我們身邊,等到我跟母親大人弄清楚旅館的方位,他再三確認我們知道路之後才離開。西裝帥哥離開的時候我感覺萬分感謝以及抱歉,對方如此幫忙,我們卻沒有辦法讓他知道我們真的非常謝謝他,雖然小雅有教我說可以跟對方合照留念以聊表謝意,但是由於我當天完全沒有梳妝打扮,穿著要去菜市場的衣服,戴著眼鏡頭髮也沒吹過,就像下圖。

狼狽  

礙於自尊心,我沒有拿出相機。

但是,無論如何,西裝帥哥,我希望你在韓國之靈,善有善報,要是再次遇見,我們也能認出彼此的話,我願意嫁給你(轉圈)

 

 

本來是要說失心瘋的,但我想讓文章結尾在這麼浪漫的時刻(轉圈)(咬玫瑰花)

好吧,勉為其難放張旅館房間照,很乾淨,床很好睡。(無心介紹)

P1050379  

韓國DAY 1,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比基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